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文安县全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20日,在文安县城商业街上,文安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协助市民和沿街店铺经营人员将非机动车摆在指定区域内。

  这是文安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人性化执法的创新举措。县创城办联合相关执法部门,督促沿街门市、商店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规范门前停车秩序,确保停车入位、同向停车(含非机动车)。教育引导商户不得将门前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对商户私自占用停车位的,由城管局扣留其占用车位物品,对屡教不改的,由县工食局纳入诚信“黑名单”,由县公安局和县城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对非机动车未停放在施划车位内的,宣传试行阶段过后,正式实施非机动车违规停放清理行动,对违规停放车辆,一经发现,清理到指定地点,由车主到指定地点凭身份证和手机号码认领。

  近两年,尤其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文安县把创建文明县城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软硬环境,服务新区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按照全面、全域、全民创建总要求,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纳全民之谏,紧扣问题短板、精准靶向发力,以重点难点问题的逐个破解,带动文明创建水平的整体提升,真正把创城工作做成了实事工程、民心工程。

  坚强有力的领导管理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快步走。“网格化”管理创造极致效率。创造性地把“网格化”管理与“结对共建”模式相结合,利用县直部门人员、资金等优势,建立起“网上有格,格中有点,点上有事,事上有人,人上有责”的管理平台。

  沁心润魂的文明养成举措引领市民素质大提升。开展“我为文安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激发文安人民灵魂深处对文明的美好向往,以重点人群的有效突破带动全民素质的整体提升。

  特色鲜明的创建载体平台带动社会各界齐参与。启动实施“践行八个提倡 创建文明县城”等多项创新型工作,为市民百姓参与创城提供了各种机会,使全县的创城氛围空前浓厚,道德力量汇聚彰显,志愿服务无处不在。

  群众点赞的系列惠民举措实现民生福祉再增进。实施一批惠民实事。持续开展“两改一清一拆”、城区广告整治、城区环境卫生改革管理、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文明社区创建等七件惠民实事。

  推心置腹的文明创建走访推动社情民意大聚合。创新“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活动形式,彰显文安创建特色,组织实施“文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开辟网络走访新阵地,利用网站、两微一博自媒体等网络阵地,通过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真正做到文明创建全覆盖。(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