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交警奋战一线 多措并举打造文明交通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请您给予交警支持,不逆行,不闯灯越线,开车时礼让行人。”9月4日,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积极主动联合辖区小学、幼儿园,利用校园微信群对广大学生家长进行文明出行宣传教育,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工作;重拳治理电动车随意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乱象;早晚高峰期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安排志愿者进行交通秩序引导和管理,以保证行人、车辆出行安全有序,多措并举倡导市民“从我做起”打造文明交通。

  营造宣传氛围 提升文明出行意识

  “志愿者叔叔讲得特别好,以后过马路一定走人行横道,不在行车道内嬉戏、打闹”, 市第六小学学生李佳阳说。

  为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作用,连日来,交警一大队辖区驾校每日组织30名青年志愿者向社会倡导遵规守法文明出行。志愿者们在城区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内,与交警并肩指挥人、车安全有序通行,用善意的劝阻和简易的手势,积极劝阻和制止闯红灯、逆行、乱穿乱行、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志愿者们对不理解的群众不急不躁,耐心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常识,配合交警规劝其做文明交通市民,特别是当群众和车辆遇到困难时,主动和交警上前给予帮助。警民携手管理交通,倡导文明出行。”交警一大队民警杨华说,“文明出行你我他,安全秩序靠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 净化交通环境

  “您好,骑电动自行车请您注意不要越线!”在市区银河北路与金光道交口,交警一大队民警对过往行人及骑电动自行车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叮嘱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防范和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交警一、二、三大队每天在辖区各个路口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路口越线停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同时,对辖区主要路口增加警力,组织警力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动静结合及时指挥非机动车按道行驶,纠正越线停车、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对违法者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劝导提高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文明出行。

  “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路口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遵章守法、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理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民文明城市尽责出力。”交警二大队民警刘颖说。

  此外,交警一大队女子中队民警在辖区步行街进行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女交警们在执法时发挥女性的亲和力,始终保持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完善交通安全设施 提升硬件水平

  “今年5月份在曙光道与银河路交口,交警部门安装了信号灯,这方便了大家出行。”家住裕华路社区的居民王先生说。

  廊坊开发区云鹏道和漷小路交口处是连接北京通州区和天津武清区的交通要道,同时紧邻京沪高速廊坊入口处,往来车辆多,人流密集。此前因为这里没有灯控装置,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同样在5月份,在这个丁字路口的各个通行方向安装了立柱式信号灯。各类车辆通行有序,路口秩序井然,通行效率和通行安全得到了提高。”交警三大队民警陈克军说。

  今年,我市交管部门相继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完成解放桥南口和北口、银河路与曙光道等10个路口信号灯设置工作;完成市区广阳道、永兴路等16条主次干道7万余平方米交通标线的更新施划;调整设置8块车道指示标志和2块提前右转标志;清洗和平路、广阳道等21条路段交通护栏近1万片,合计近4万米;完成了市区50多个路口一千余平方米彩色人行横道线的施划工作;在市区70余路段喷涂“礼让行人”地面提示标识300余组。(廊坊都市报 李新苓)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