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市环卫局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市环卫局组织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环卫管理部门及局属各业务部门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后,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了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

  市环卫局加大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考核力度,提高对三区道路清扫保洁作业的标准要求和检查频次,重点巡查小街巷、步行街、园区、城中村、结合部等问题多发部位,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通过微信群通知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对检查考核及整改情况实行日通报制度,并根据《主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考核实施办法》严格兑现奖惩;加强市区公厕、垃圾中转站的管理,在严格做好厕站内外环境保洁的同时,开展厕站设施集中检修工作,确保厕站正常开放、整洁美观;提升廊坊站南广场文明窗口形象,在督导物业公司做好广场卫生、秩序管理的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引导员等工作内容,即时更新各类公益广告设置,切实发挥广场的文明阵地作用;针对众多居民区积存废旧家具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问题,垃圾处理场会同清运管理处积极谋划废旧家具应急处置方案,最大限度消纳废旧家具,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市环卫局专门成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督导组,每天对各自责任区进行全面巡查,凡发现道路卫生、环卫设施等方面问题,立即移交相关部门落实整改。与此同时,充分利用智慧环卫监控平台,将环卫作业车辆、作业路线、作业质量、公厕管理、中转站管理等全面纳入,以科技手段提升环境卫生管理的效能和水平。

  广阳区环卫局对廊坊北站广场进行集中清理,提升了火车站广场整洁度;安次区环卫局完善了常青路等路段分类果皮箱设置;清运管理处配合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环卫部门,开展城中村、结合部积存垃圾清理工作,全力消灭卫生死角。

  目前,常青路、瑞丰道、光明东道等路段共增设分类果皮箱58个;廊坊站南广场更新公益广告40幅、增设文明宣传牌10块。另外,清运处正在进行垃圾压缩性粉刷清洗和乱倒垃圾清理工作,从8月27日至9月4日共清理乱倒垃圾120余吨缩短垃圾滞留时间,减少了乱倒垃圾对城市卫生环境的影响。另外,粉刷垃圾大箱57个,粉刷中转站13座。(邢建平 陈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