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市交管部门多措并举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整治交通秩序,路面路口是重点。市交管部门科学谋划,从完善交通设施、增设交通标识、调整信号配时等方式,切实减少不文明交通行为,降低干扰道路拥堵的外在因素,提高市区路面路口的通行效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按照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明确主次干道和主要交通路口的要求,结合创建严管街和示范路口的工作,市交管部门在全市建成区的49条主次干道和57个主要交通路口,选定爱民道等5条严管街和沃尔玛岗等15个示范路口为创城工作重点路面路口。

  积极筹划市区交通组织优化

  市交管部门与服务北京多年的公司深度合作,初步完成中心城区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并参与完成多条道路工程的交通设计和审核工作。

  截至目前,完成了解放桥南口、解放桥北口、新华路与北凤道、新开路与新源道、新开路与光明东道、市医院建国道等路口、路段的交通优化设计;结合和平路整修和爱民道改造,对和平路北段和爱民东道部分路段进行了交通渠划提升,增加车道数量,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深入参与西南大外环与廊霸线五岔路口的交通设计,提交了初步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银河北路、西南大外环、新华路北延、广阳道东延等9条新建、改建道路的交通设计,进行了交通优化审议,向建设方提出了相关修改调整意见;根据市区道路施工影响和交通流量变化,针对16个重点路口,进行了信号配时调整,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相继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

  今年,市交管部门相继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完成解放桥南口和北口、银河路与曙光道等10个路口信号灯设置工作;完成市区广阳道、永兴路等16条主次干道7万余平方米交通标线的更新施划;调整设置8块车道指示标志和2块提前右转标志;清洗和平路、广阳道等21条路段交通护栏近1万片,合计近4万米;完成了市区50多个路口一千余平方米彩色人行横道线的施划工作;在市区70余路段喷涂“礼让行人”地面提示标识300余组。

  集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借助市政府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有利契机,市公安交警支队与综合执法、交通运输等部门展开协作,掀起城区交通秩序整治高潮,提早打响创城攻坚战。

  选定整治违法停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20条严管措施,通告全体市民,向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市文明形象的交通顽疾和痼症宣战;支队全警上阵,支队机关警力下沉,15个主要路口包干到科室,直属大队以执法岗点为中心向周边辐射,主要路段不间段巡逻,铁腕治理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联动市综合执法局、市交通局、文明办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执法分队,实现联动联勤,形成整治合力,先后设置了20块禁止停车标志。

  为加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交管部门在市区范围组织开展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查处酒后驾驶、假牌、套牌、闯红灯、违法停车、大货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等。年初至今,市区内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万余起。

  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交警支队宣传部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和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廊坊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等开辟专栏加载综合整治内容,最大程度地取得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多层次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工作。利用市区交通路口移动警务车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文明交通口号;在天都岗等警务室设立宣传展板;相继开展“百日无违法,争做好司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等系列宣传活动,逐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多阵地开展公益宣传。利用市区12个交通诱导屏循环播放文明城市公益广告;支队和直属大队利用LED显示屏播放社会主义价值观等主题公益广告;利用路口非机动车道遮雨棚广告栏开展文明交通公益宣传。

  开展未成年少儿交通宣传。在市区主要中小学门口,设立护学岗;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课、主题班会等青少年教育活动20余场;通过警营开放日、情景式体验等形式,组织青少年学生参与体验交管工作,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李新苓 袁泓蕾 姚津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