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以“身边好人”活动为载体 大厂倾力打造“好人之城”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弘扬好人精神,传承道德力量。日前,大厂回族自治县2018—2019年度“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从即日起计划持续至2019年11月底,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孝老爱亲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助人为乐好人”“诚实守信好人”“见义勇为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创城人”7个类型“身边好人”的评选。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近年来,大厂把持续开展身边好人评选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着力培树“大厂好人”群体,建立了好人选树评选、宣传推广的长效机制,使先进典型由“盆景”成为“风景”,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据悉,自2010年至今,这项活动在大厂已经连续开展了7届,有力地助推了公民道德建设常态化,促进了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大厂还注重建立和完善好人后援制度,让好人有好报成为一种价值取向。数据显示,该县已累计评选出300余位“身边好人”,其中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0余人走向全省、全国,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好人”称号,“网评河北雷锋”等各类道德荣誉。如今,在大厂,“好人效应”逐渐显现,“好人之城”已成为自治县一张“烫金名片”。(黄蕾 张亮 白万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