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安次区:固强补弱助推文明创建再提升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访安次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薛振泽

  “安次作为廊坊的主城区,是创城的主战场、主阵地,责任重大。”近日,安次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薛振泽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摆在首要位置,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锁定目标、卯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努力把安次建设成为美丽宜居之城、幸福和谐之城。

  薛振泽介绍说,在具体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创城强大合力。4月18日,全市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后,安次区第一时间召开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成立了创城指挥部,并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城乡联创工作部、市民素质提升工作部、未成年人教育工作部等十个专项工作部,明确了具体任务、创建目标和完成时限。同时,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重心下移,层层传导压力,特别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夯实创城基础。创城工作中,针对安次作为老城区存在的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强力攻坚,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尽快启动回迁楼建设,早日让群众喜迁新居。实施了永兴路南延、永华道东延、辛庄道等11条道路工程,畅通城市内循环,改善交通秩序。积极开展小摊贩、小市场整治行动,打造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以农村地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开展全域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清理积存垃圾47万方,并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引入专业化保洁清运处理公司对全区257个村街进行常态化保洁,实现垃圾不落地、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活化创建载体,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广泛开展“最美安次人”评选表彰、“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善行使者”“邻里守望·情暖安次”“文明好家风”“文明劝导”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继续深化“善行河北·情满龙河”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紧扣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时代好少年”等主题教育实践,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同时,汇聚社会“众力量”,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全力培育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薛振泽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将瞄准目标、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迅速掀起创城热潮,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区新城、美丽安次发展新局面,为廊坊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作出更大贡献。(王满凤 许超 孟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