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固安县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3日,固安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固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县创城办主任滑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创城办各工作组主管负责同志及县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鹏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今年以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在听取汇报后,滑志勇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固安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滑志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工程,也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面对取得的成绩,大家要保持清醒的认识,高标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力推进固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滑志勇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全身心投入创建工作。固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专题会议对《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18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等进行研讨,对创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们要抓住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机遇,瞄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最高目标,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自身创建能力,全身心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二要锐意创新,敢在“创”字上下功夫。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解决重难点问题,在 “创”字上下功夫,通过搭建新平台、探索新办法,不断扩展和深化创建成果,使创城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认真组织学习《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和《测评标准》,准确把握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真正把考评过程变为推动工作深入落实的过程,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总体水平。三要严格督查,力促各项创城工作干实干好。督导组要坚持高密度巡查,对创建工作落实不到位、目标任务完不成的单位和个人,依据内容逐项督查督办,及时跟踪督导。同时,设立投诉举报平台,注重发挥群众的力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坚决跟进,激发群众参与创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四要全心为民,契而不舍追求文明创建上水平。创城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创城办同志们要用坚持不懈、坚韧不拔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执行力推动创城任务严格落实,要以“为民利民惠民”为宗旨,要用“拔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小处,落到“点子”上,真正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李鹏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