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志愿行动有我在 文明之花处处开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2日,广阳区、安次区文明办,廊坊开发区党政办,市直、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志愿者们继续深入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市政协志愿者联合广阳区政协志愿者走进3534小区

  本周重点开展关爱他人服务。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他们等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堆乱放、清除杂草等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社区各类生活场景中,指导帮助社区利用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

市统计局志愿者开展“爱我家园 烟头革命”行动  

  6月2日,市政协志愿者们联合广阳区政协,走进3534小区,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里,志愿者们拉起横幅,亮出旗帜,深入到街头巷尾、公园、绿地,用自带的劳动工具扫地,拔草,清除垃圾,齐心协力搞好社区卫生。同时,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廊坊政协》《乡音》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并为居民们现场讲解廊坊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市统计局“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者小组来到空中花园社区开展“爱我家园 烟头革命”行动,宣导全面创建“无烟头城区”,营造清洁、亮丽的社区环境。志愿者们首先对空中花园小区全部道路、绿地、门店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清扫”,重点对街面和地缝中的烟头进行清理;随后将整个社区乱停乱放的自行车重新摆放整齐;最后,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分发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宣传页,倡议大家全面创建“无烟头城区”,靠近文明,从小事做起。廊坊日报社志愿者们走进锦绣花苑小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边发放报纸和创城宣传材料,一边详细向社区居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为创建文明廊坊、幸福廊坊作出新贡献。

市气象局志愿服务队普及“汛期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市气象局志愿服务队来到河苑社区,结合刚刚入汛的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以“汛期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和汛期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志愿服务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等宣传材料,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普及灾害防御知识和避险常识,提高居民的气象灾害防范意识。(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