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交通违法少了 主城区道路通畅了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绿意盎然风光好,鲜花妆扮展新姿。自5月4日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对市区以违法停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随意变更车道以及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严厉治理。期间,全体民警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整治行动已初显成效。

  精准打击违法停车

  自市区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以来,一大队领导班子每人带领一支城区中队,一线指挥调度,市区交通秩序七天大变样。

  大队长身先士卒,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坚持在路面巡查,先后走访了文明路永丰道口、市人民医院路口、保龙仓超市路口、艺术大道新开路口、艺术大道裕华路口、燕青岗、永兴路幸福城路口以及市区广阳道、艺术大道、和平路、永兴路等多个交通秩序整治重点部位进行实地调研。同时与副大队长和辖区中队长、路口执勤民警共同商讨切合实际的整治方法,对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随意变更车道等行为务必做到精准打击。

  在整治行动中,城区中队长和各中队民警每天7时上岗,对辖区内的违法停车进行治理,午饭后不休息,查处违停直到夜晚。夜班民警每天治理行动的时间不早于22时,大队所有的警车、摩托车等机动工具全部投入路面,民警不间断巡逻。

  同时,大队还利用20个手提音响、17个车载喇叭和8个警务室的广播喇叭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大整治的宣传。现场,他觉得占路停车、便道停车等不文明现象不仅需要部门出动力量,也需要群众的自觉性。“通过这几天的整治,违停车辆少了,道路也畅通了。”闫超说。

  女子“护学岗”“小手拉大手”整治交通秩序

  为了配合交通大整治行动,女子中队及时调整勤务,工作岗位由原来的明珠形象岗改为各个沿街小学的护学岗。在工作日的每天早、中、晚,在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发挥女性的亲和力,向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违法常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宣传交通秩序整治。

  “大多数家长想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前,这更造成了学校门前拥堵,经过女民警宣传,现在违法停车的现象明显减少了。”学生家长李先生说。

  此外,女子中队还走进广阳区各个餐饮企业,在大厅和每一个包房内粘贴“拒绝酒驾”以及“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等宣传标语,对前来店里就餐的顾客及时提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在餐饮场所筑起一道拒绝酒驾的交通安全防线。

  治理各类交通违法

  交警一大队对机动车违反规定乱停乱放行为加大治理力度。同时,多次在夜间组织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后驾车、无证驾驶、不按规定悬挂号牌、大货车闯禁行等重点违法行为。白天在市区主要路口增加了12个执法点,安排具体人员负责对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压实线变更车道、开车打手机、抽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处罚。

  据了解,从今年3月起,交警一大队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利用抓拍巡逻车在市区不定点抓拍。抓拍到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后,对车辆驾驶人处50元罚款,记3分。

  “我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后,不少驾驶员逐渐提高了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越来越常见。”交警一大队民警杨华说。(廊坊都市报 李新苓)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