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我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显成效
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7日,在广阳道市第九中学门前,一私家车司机把车停在路边,打开车门欲往九中走,还未关好车门,便被市综合执法局与市公安交警支队的执法人员喊住,一番法规讲解,该司机笑答:“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幸亏你们提醒,否则扣分不说还要罚款。”

  为进一步提升主城区道路环境、改善交通秩序,解决我市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居住及营商环境,我市从5月3日起至年底,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活动开展以来,市综合执法局与市公安交警支队采取规范管理、严格执法、加大处罚等手段,对主城区道路上随意占路停车、便道停车、临时广告车、占路摆卖车等实施治理。目前,整治行动已初显成效,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静态交通环境明显提升。

  当天下午,永兴路源帅汽车装具商店门前的一辆私家车因违法便道停车被拖离现场,不少市民围观了整个整治过程。市民王丽雅就在其中。她认为,占路停车、便道停车等不文明现象不仅需要政府出动力量,也需要群众一起努力。王丽雅说:“通过这几天的整治,违停车辆少了,道路也畅通了。”

  为尽快实现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市公安局与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切实加强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通告。

  市综合执法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路兴广介绍,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在本次整治行动中,城管执法部门对占用盲道违停机动车一律拖移现场,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的行为人进行劝解,让其将车立即移走,确保主城区主要干道基本无机动车压占盲道现象。

  市交警一大队中队长李巍说,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交警一大队对学校、医院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交通秩序进行了治理,同时,为广阳道沿街饭店发放了禁止酒驾宣传单。

  据了解,5月7日一天,市综合执法局和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执法人员重点对北凤道、广阳道、西昌路、廊涿引线等路段影响交通秩序行为进行治理。当天共悬挂宣传条幅420条,发放告知单和温馨提示卡2538份,劝离违规停放机动车418辆,规范机动车停放570辆、非机动车384辆,张贴罚单192张,清理拖离机动车55辆、非机动车50辆,查扣营运三轮车12辆,取缔流动摊点78个,清理店外经营39处,拆除暂扣地锁锥桶等70个。(廊坊日报 马珉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