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我市重拳整治占用公共道路停放的“僵尸车”
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5日,在广阳区华夏名筑小区北侧,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的执法队员们,正努力将一辆笨重的“僵尸车”强制拖移。城市“僵尸车”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轰轰烈烈地进行着,短短一上午的时间,成功清理6辆“僵尸车”。

  “僵尸车”整治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尤其是城区内老旧小区附近,废置、无主停放“僵尸车”的问题更为严重。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对“僵尸车”问题进行研究,并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为细致了解和掌握路面“僵尸车”的信息情况,市综合执法局在加大巡查的同时,通过“微信曝光台”、12319举报电话等方式,对所收集“僵尸车”信息进行登记造册。经排查,这些“僵尸车”多为外观残旧破损、轮胎干瘪、失去使用功能或逾期未年审、假套牌或强制报废、被注销等情况。

  了解情况后,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展开行动,重点对前期排查及市民举报中涉及的占用公共道路停放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清理。

  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电话联系车主的方式,与“僵尸车”车主逐一耐心地沟通,部分车主同意作出报废或转移处理,另有部分车主表示会自行处理,不再侵占公共道路资源。同时,对无法联系上车主的“僵尸车”,根据车辆号牌、发动机号、车架号等线索进行了查询、核实,并依法对停放在城市道路上的“僵尸车”进行了强制拖移。截至目前,共清理“僵尸车”24辆,有效提高了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周转率。(吕岩)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