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三河市发起义务植树倡议书 争当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阳春三月,绿意萌动,正值植树造林好时节。为进一步加快京津冀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步伐,紧紧围绕廊坊市“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建设目标,三河团市委、妇联、工商联等部门广泛发起了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倡议,营造了浓厚的“爱绿、护绿、植绿、兴绿”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造林绿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3月10日,三河团市委向该市青少年发起倡议:一是传播绿色文明理念,树立生态环保意识。要利用各种主题团队日活动,集中宣传植绿护绿、保护环境的理念和知识,争当植绿护绿的宣传员。二是人人参与植绿行动,携手共建绿色城市。要自觉履行植树义务,积极参与身边植绿行动。三是组建护绿志愿团队,奉献绿色志愿力量。要争当绿色文明使者,用自己的行动去教育、引导身边更多的人来爱绿护绿,珍惜绿色,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四是践行绿色公益事业,培树绿色爱心意识。要传承公益精神,热心绿色公益活动,通过“每天节约一角钱”认养“主题林”等公益性活动,积极关注、支持和参与绿色公益事业。

  3月16日,三河市工商联向广大会员企业、工商界发起倡议:一是人人争做绿美三河的倡导者。大力倡导为人绿化、人树一体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建大树下的幸福生活。二是人人争做绿美三河的建设者。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和绿化造林活动,倡导企业充分利用政策允许范围内的自有可种植用地及工厂内外闲置土地,广泛种树植绿,见缝插绿、门前布绿、沿路植绿、应绿尽绿。三是人人争做绿美三河的呵护者。争做绿色文明使者,关爱绿色生命,爱惜绿化成果,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

  3月17日,三河市妇联向广大妇女发起倡议:一是做告别陋习、爱花护草的践行者。要教导孩子从小树立现代文明和绿化意识,培养孩子爱花惜绿的好习惯。二是做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宣传者。要积极坚持勤劳动、爱环保,宣传健康、文明、绿色生活的新风尚。三是做庭院美化、家庭美德的建设者。要先从家做起,在阳台、庭院里见缝插绿、栽花种树,打造春夏花香、秋冬盈绿的幸福家庭。四是做美化家园、热爱家乡的奉献者。要在“巾帼心向党 绿化新庭院”活动中,比奉献、受启发、提素质、得快乐。(赵燕)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