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廊坊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正能量强劲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去年全市规上文化产业项目投资1318亿元,规上文化企业增幅居全省第一

  廊坊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往深处做、往实里做,打造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品工程,使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呈现出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强劲、主阵地更加巩固的良好态势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观摩交流活动上获悉,廊坊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呈现出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强劲、主阵地更加巩固的良好态势。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项目达182个,累计投资规模达1318亿元;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62家,增幅居全省第一。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要服务对象在基层,工作主体在基层,任务落实靠基层,廊坊市充分认识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说。

  2017年以来,廊坊市精心谋划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他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同层面的受众特点,策划实施了以“十场主题采访行”“百名记者走基层”“百名专家大宣讲”“百场演出进乡村”“千名书记讲党课”“千所校园歌咏赛”“千人学习朗读者”“万条标语进基层”“万条微信进网络”“万名党员进社区”等为主要内容的“十百千万工程”,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六进”全覆盖。去年11月,召开全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集中展示基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和特色亮点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持续升温。

  该市强化实干作风,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往深处做、往实里做。对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和部内各科室实施目标承诺管理制度,年初签订工作承诺目标责任状,年底进行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调整交流的重要依据,形成层层有目标、人人有责任、承诺有考核的工作推进模式,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按照“联系群众要有好态度,服务群众要有好作为,宣传群众要有好形式,组织群众要有好机制,团结群众要有好形象”的“五个好”标准,开展意识形态“双查”,既查“正能量”比实绩,形成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良好风气;又查“负能量”找短板,将理论学习走过场、服务群众意识差等行为作为意识形态考核减分项,切实将工作压力传导到基层,增强了各级党委(党组)抓好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

  此外,加强工作创新,打造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品工程。该市创新开办了“廊坊好故事”语言类电视节目,着力打造好故事之城,节目引起强烈社会反响,8场复赛网络投票总量超过100万,投票网页访问量超过1500万。组织开展“文化走出去”,先后举办“同心筑梦 携手前行”廊坊文化走进焉耆文艺演出、“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进省会活动,开展京津冀新年民族音乐会、京津冀非遗联展等111场文化活动。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该市将2018年确定为“基层工作强化年”,围绕基层工作创新,开展基层宣传100例选塑工作,为各地各部门提供学习借鉴的典型案例,提高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实施“一县一工程”,采取抓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的办法,采取建立台账、持续跟进、定期督导、年度考核等措施,力争到2018年年底,每个县(市、区)打造一项重点项目,形成一县(市、区)一工程、全市多品牌的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河北经济日报 2018年3月21日06版 记者王成应 孙泽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