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关注老年群体 霸州“幸福小院”响起欢声笑语
发表时间:2018-03-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8日上午,霸州“幸福小院”内欢声笑语。20余位老人载歌载舞,其乐融融,他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住在小院的孙爱茹和赵润彩一脸幸福:“我们每天都很开心,感谢政府,也感谢黄会长的帮助。”

  据悉,2016年12月,霸州市卫计局和霸州市计生协会为失独家庭、空巢老人租赁了爱心小院,起名为“幸福小院”。2017年10月,在政府的大力帮扶下,该小院迁址到霸州市金域湾小区,总面积520平方米,一共2层,包含厨房、卫生间、阅览室等,一层用来做活动,二层用来住宿,共有15个床位。目前,小院共有22个家庭,包括4户失独家庭、4户空巢家庭,5户没有收入的家庭等,均为企业退休人员。在这里,大家互帮互助,互相陪伴,共享晚年时光。

  谈及“幸福小院”创立经过,创立者之一、该小院负责人,霸州市独生子女协会会长黄会平介绍,独生子女协会成立于2012年,多年来,经常组织公益活动,探望当地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与其经常探望慰问,不如把这些家庭情况特殊的老人聚在一起,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陪伴。”黄会平的想法得到了会员们支持,也得到了霸州市卫计局和霸州市计生协会的资金支持。继而,在政府的帮扶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下,“幸福小院”成立,并得到了发展。

  据了解,“幸福小院”每周组织两次政治学习,两次文艺活动,每天有协会3名会员值班,陪老人一起做饭、收拾卫生。老人们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精神状态得到了改善,身体也越来越好。

  “幸福小院”的出现还引发了一场爱心接力,带动更多人成为志愿者。肖志勇今年60岁,妻子是独生子女协会会员。开始时他并不理解妻子对小院的执着。后来,参与小院一次活动后,他便成了“常客”。每次小院里组织文艺表演,他都担任编词的工作。

  看着老人们幸福的表情,黄会平说:“是政府的关心才有了今天的小院,我希望更多人关注老年群体,让他们安享晚年,不再孤独。”(赵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