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永清县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2-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8年2月28日上午,永清县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县精神文明创建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县委书记邢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主任胡国永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王玉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副县长李倩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宣传委员,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主管副职,亦庄·永清高新区党政办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主管宣传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

  邢华金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面对新时代,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好、运用好,围绕塑造文明新永清,把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实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邢华金强调,应对新问题新挑战,扎实做好重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感动永清”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邻里守望”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在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中的作用。三要巩固拓展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启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通过创建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形象。四要狠抓重点领域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让广大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

  邢华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敢抓善抓,主动把任务扛在肩上,把责任分解落实。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围绕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强主题宣传、做实网络宣传、做亮对外宣传,推出一批有永清特色、在全省叫得响、在全国有影响的工作亮点和先进典型。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精神文明和宣传思想战线干部的选拔配备,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树立精神文明和宣传思想干部的良好形象。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县精神文明创建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肯定成绩,指出差距,对2018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强机构,进一步夯实创建合力。二要补短板,进一步加强设施建设。三要严管理,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四要育精品,进一步强化载体建设。五要强机制,进一步落实创城常态化。六要勤督导,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同时,就做好2018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求全县上下强化思想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强化督查考核,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舆论支撑,巩固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强化精神激励,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成效。强化文化涵育,扎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强化政治保障,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队伍建设。

  县政府副县长李倩宣读了县文明委《关于表扬奖励2017年度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永清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