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永清县突出抓好十件实事贴近民意惠民生
发表时间:2018-02-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春节前闭幕的永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县长张兵代表永清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突出抓好惠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件实事,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报告指出:2017年,永清县全县财政收入完成39.0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55亿元,增速均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十件惠民实事为:一是宏业路新建改造工程。完成宏业路北延,连通廊霸路和幸福大道,同步推进综合管廊建设、两侧绿化亮化,提升通行能力,建设新的城区中心大街。二是廊霸路带状公园建设工程。实施廊霸路城区段道路两侧千米景观大道建设,打造对外形象窗口。三是开元路建设工程。以金雀街为起点,向北连接廊霸路,完成1.93公里开元路建设工程。四是古澜线道路改造工程。加快全长13.49公里的古澜线建设,确保年内通车,带动东部乡镇经济发展。五是城区集贸市场改建工程。改造武隆路市场,新建集贸市场1处,布局超市网点,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六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项目校建设工程。推进46个学校改、扩、新建项目,实施101所中小学校旱厕改造工程,确保今年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检验收。七是文化中心建设工程。启动县文化中心博物馆项目建设,展示历史文化,融入现代科技,建设一座国际化综合展馆,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体验空间和活动场所。八是“T字型”景观带建设工程。实施廊沧高速连接线、廊霸路养马庄和龙虎庄段改造提升,打造生态示范景观带和绿色长廊。九是天网工程。实施天网工程建设,整合数字化城管,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城市治安防控和城市管理水平,筑牢平安永清保障网。十是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实施城区10条街道罩面,推进5条道路两侧便道改造,硬化亮化小街小巷道路10条,不断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和生活幸福感。

  十件实事,桩桩关乎民生,件件贴近民意。该县将以民为先、实干为重,每项工程按照“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机制,精心组织,压茬推进,排出时间表,拉出路线图,把时间任务量化到周,分解到天,用好每一分钱,办好每一件事。(陈辉 刘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