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文明旅游逐渐成为我市一道美丽的风景
发表时间:2018-02-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春节将至,市区公园、大街上和社区里春节特色的景观布置极大满足了广大群众对这一传统节日的精神文化需求。

  一直以来,我市在倡导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历程中,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景区和公园的软硬件设施,促进文明旅游上了一个新台阶。

  市区时代广场,环境整洁有序。设立的宣传标语和警示牌随处可见。“文明旅游,见诸言行”“小草青青,请勿踩踏”“园路幽静,请勿乱抛杂物纸屑”……这些标语牌和横幅,提醒游客注意言行举止。

  在公园景区的道路上,每隔数米放置着果壳箱、废物箱;古树名木上,标注着种植的年代和树龄、树种,提醒游客爱护它们;在人流较多的公园景区,标着提醒游客不要拥挤、注意安全的警示语……这些有效的倡导措施,让文明之风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在各大公园景区,记者看到广大游客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各大公园和市区广场内,环卫工、服务人员和管理人员人人都是志愿者,通过开展文明劝导,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遵守秩序、爱护公物、文明游览。市民作为文明旅途的重要“小分队”,文明用语常挂嘴边,文明的举止成为一种习惯,景点内、街道上、公交车上,无处不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风尚。

  提倡文明旅游,改善旅游软环境,是提升我市旅游的重要一环。当下,文明旅游正逐渐成为我市一道美丽的风景。(滕佩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