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广阳区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18-0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8年2月11日上午,广阳区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暨宣传部长会议、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周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徐静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陈文通就2017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任务讲了具体意见。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街道党委宣传委员,区委大督查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周春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明确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地位作用、根本任务、方针原则。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对于主城区的广阳来讲更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胸怀大局、着眼大事,以新一轮的精神文明创建为契机,抓实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周春生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狠抓重点领域道德风尚建设。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承担责任,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方案,将工作一抓到底、抓细抓实;区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要牵头搞好统筹指导,提供政策支撑,抓好督导落实。三要不断巩固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继续瞄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放松,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和常态创建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规划”,在全区重点领域开展“七大提升”行动,抓实基层基础创建,自我加压、调高标尺,确保2019年实现省级文明城区创建目标,为廊坊市2020年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贡献力量。

  陈文通在讲话中总结了2017年广阳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肯定成绩,指出差距。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确定了广阳区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目标。他强调,一要抓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工作。二要扎实开展公民道德提升行动、乡村环境提升行动、城区环境提升行动、生态环境提升行动、政务服务提升行动、市场环境提升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行动“七大提升”行动。三要夯实材料提交“三个规范”。四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广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来抓,作为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来抓。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齐抓共建,努力形成各级组织共创共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时代广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