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远山行”志愿者回访邢台市平乡县助学贫困学子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6月,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的20多名志愿者助学回访了邢台市平乡县,对当地三所小学的10名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其中7人为第二年资助,3人为今年新增资助。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平乡县教育部门的关注和支持。

  助学仪式上,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2018年度助学金,每人1200元的助学金以及一个价值200元的助学礼包。马上要到春节了,“远山行”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新衣服以及每户家庭两桶油、两袋米、两袋面的物资。

  志愿者们分组对10名学生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处境和学习情况。在今年新增资助的2名学生中,有一对双胞胎,母亲生下他们后就去世了,双胞胎还有一个哥哥,父亲一人抚养两位老人和3个孩子……在走访中,志愿者们基本上确定了哪些孩子需要长期关注。

  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好好读书,并嘱咐家长,助学金一定要用在孩子身上,让他们好好完成学业,早日成才,将来才能回报家庭和社会。一路上,大家交流着,希望“远山行”能给孩子们的内心带来一份温暖。

  此次活动还增加了3名小志愿者,为助学活动赋予了更多意义。虽然年纪小,但3名小志愿者都不是第一次参加助学活动。来自石家庄的志愿者诺诺今年10岁了,参加2017年平乡助学时深受感触,今年她特意准备了书籍、文具、零食和小玩具,送给了受资助的学生。在她看来,她更了解这些同龄人喜欢什么。来自廊坊的小志愿者琳琳和箐箐是一对姐妹,在父母的带领下,参加了2016年5月“远山行”组织的承德助学,当时琳琳7岁,箐箐3岁,一年半过去了,2名小志愿者再次踏上助学之旅。

  “远山行”自2015年12月筹建,2016年6月26日正式注册成立,是第一家在市民政局注册的民间公益社团组织。协会由心系公益、胸怀梦想、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共同自愿组成,主要从事帮扶贫困山区、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帮助他们实现成才梦想。

  协会的助学宗旨是助学育人、点燃梦想、传递爱心,坚持点对点资助、面对面交流,集中民间力量,与政府力量形成互补,促进国家扶贫工作更好地开展。截至目前,“远山行”拥有会员近800人,企业会员200余家。结束平乡之行,“远山行”共累计资助贫困学子1074人次,捐赠助学金、助学物资等价值165.34万元,足迹遍布西藏、内蒙古、贵州,河北保定、承德、张家口、邢台以及廊坊各县(市、区)。(孟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