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远山行”助学回访葛渔城资助13名贫困学子
发表时间:2017-12-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3日,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20余名志愿者组成助学团队,对安次区葛渔城镇进行了助学回访,资助13名贫困学子,其中9名为第二年资助,4名为今年新增资助,并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当天上午10点,助学团队和受资助学生在葛渔城镇镇政府举行了捐赠仪式,志愿者们将每人1200元的助学金和价值200元的助学礼包送到学生们的手中。今年升入初一的学生思佳是第二年接受资助,再次看到“远山行”团队激动地哭了,她主动走上台说,只有通过好好学习才能报答资助她的好心人,她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期望。

  学生家长们也来到了现场,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向助学团队表态,他们会督促孩子、栽培孩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志愿者王龙代表“远山行”讲话说,助学回访除了对学生们进行物质上的帮助,了解他们的家庭环境、学习情况,更重要的是关心孩子们的心理世界,“远山行”每一名志愿者都希望学生们能够内心坚强、充满阳光,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随后,助学团队分组对13名学生进行了入户走访。走进初一学生晓聪家,屋内还是板砖铺的地面,父亲因脑中风丧失劳动能力,母亲患小儿麻痹,属四级伤残,为了供孩子上学,母亲加工毛线活,一件两毛,好的时候一天有十几块钱的收入。致贫原因不同,但贫困程度却相差无几。将近一半的学生生活在单亲家庭,有的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大多数家庭中有患重病人,需要长期吃药,还有一名学生因车祸使家庭负债。这些家庭全部缺少劳动力,收入微薄。令人欣慰的是,学生们虽然家庭贫困,但都成绩优异。

  结束葛渔城助学回访活动,“远山行”累计资助贫困学子1058人次。协会筹建于2015年年底,于2016年7月1日在市民政局注册,致力于对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资助,集中民间力量,与政府力量形成互补,促进国家扶贫工作更好地开展。截至目前,协会拥有会员700多人,会员单位200多家,累计捐赠助学金、衣物、图书、课桌椅等价值近162.8万元,爱新足迹遍布西藏、内蒙古、贵州,河北保定、承德、张家口、邢台以及廊坊各县(市、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