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我市千名党组织书记基层授党课逾5000堂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第二天,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冯韶慧便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社区,面对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到村里,就是想把这些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新精神、新要求,传达贯彻到大家身边来。”在仇庄乡宋王务村,冯韶慧认真宣讲……

  坚持“层层抓宣讲、一级抓一级”,连日来,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书记讲党课活动,确保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人人宣讲,处处发声。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多种形式讲党课已逾5000堂。

  在广阳区万庄镇朱家场村,广阳区委书记周春生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朱家场村的党员进行互动交流。他结合广阳区改革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的阐述和辅导,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新举措。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各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年终岁末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措施的落实,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成效。”固安县公安局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局领导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生动讲解。

  此次“千名书记讲党课”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重点热点问题,在党课选题上,通过选取十九大新思想、新举措和本系统工作相结合的内容,加强授课者和听课者之间的沟通;在讲授方式上,则通过利用多媒体辅助,进社区、农村、企业现场授课等方式,增强党课的可听性;在党课效果上,通过座谈交流、专题研讨、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化党课教育效果。

  发挥“千名书记讲党课”示范带头作用,掀起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热潮。通过上党课,全市广大党员群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