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大城县:让创城成为常态 让文明新风常驻
发表时间:2017-10-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目前,大城县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越来越多的工作成果惠及群众。尽管如此,大城县各部门仍然毫不松懈,工作人员从细微处入手引导,让城市文明持续发展。

  县妇联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10月21日上午,县妇联工作人员组织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创城问卷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家中进行入户问卷宣传,同时向居民发放“志愿创城·共享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利用倡议书、调查问卷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居民应知应会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广大社区居民进一步加强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使广大市民树立更加牢固的文明意识,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文明礼仪教育,让文明创建意识入家入户,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来。

  县城管局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县城管局充分发挥自身工作职能,广泛宣传创城知识,持续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

  10月21日、22日,县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早早来到辖区内主次干道,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行动。各执法中队按照责任分工,取缔占道经营、清除违章广告牌匾、清理垃圾死角,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提升城区环境面貌。

  南赵扶镇

  “共享创城成果、建设文明家园,需要您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为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南赵扶镇围绕创城宣传及督查注意事项为志愿者们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助力工作效率和质量。

  10月21日下午,志愿者服务队伍走上街头,向沿街的超市、门店及行人发放“创城”倡议书,并为其答疑解惑,提升广大市民们对“创城”的认知,并对居民乱扔垃圾、乱停放、沿街占道、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号召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和创城倡议书1500余份,为创城工作、牵手文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