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廊沧高速永清南收费站:让文明之风从“窗口”传递
发表时间:2017-10-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廊沧高速永清南收费站,有这样一支特别的队伍,他们热情周到,为过往司机扫除阴霾;他们积极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他们微笑服务,为遇到困难的司机解决问题……他们就是廊沧高速永清南收费站的收费员,他们给过往司机和周边村民带来了无限温暖。

  为延伸服务,永清南收费站组织员工成立“蓝丝带”志愿者服务队,帮助过往司机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自通车运营以来,永清南收费站累计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热心帮助近千次,每天提供服务咨询20人次。

  提到永清南收费站的“蓝丝带”志愿者服务队,收费站周边的村民赞不绝口。4年来,“蓝丝带”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定期帮助孤寡老人,至今,已为他们提供帮助近百次。

  “要想做好服务,就要转变思想。”廊沧高速永清南收费站站长孟宪超说。在服务过程中,永清南收费站收费员始终做到“微笑服务、热情问候”,实现从“司乘要我服务”向“我要为司乘服务”的转变,及时为司乘人员提供文明服务和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

  根据周边实际情况,永清南收费站在最西侧车道划定“绿通车辆核验区”,使“绿通车”通行率提高30%。至今累计减免“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车辆”19993辆次,减免通行费741285元,做到了“应收不漏、该免不收”,严把绿色通道关,真正把上级政策落到实处。

  节假日车流量最大,为保障车辆正常通行,永清南收费站成立24小时待命“保畅小组”,及时补充应急物品,票证人员提前备足票、款、卡,确保准备充足,以备不时之需。同时,机电人员对设备进行认真保养,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为节假日期间车辆顺畅通行提供保障。

  为保障过往车辆夜间行车安全,永清南收费站在路口设置了道路安全警示灯,并在两侧护栏安装了80米的LED彩灯带,做到了“便捷、保畅,零事故”。

  2013年,永清南收费站“蓝丝带”志愿服务品牌被授予第三届“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服务品牌”称号;2015年,永清南收费站被授予“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荣誉称号。他们倾心打造的“蓝丝带”服务品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他们将通行费征收工作向服务型转变,展示了廊沧高速公路收费“窗口”的风采;他们文明服务,让文明之风从“窗口”传递。(王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