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大厂入户走访叩开文明之门 汇聚城市文明力量
发表时间:2017-10-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您对大厂县文明创建活动有什么意见?”“您是否愿意参加志愿者活动?”“您对大厂县交通现状满意吗?”为进一步推进文明社区建设,提升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大厂县深入开展“访社区、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各机关干部分批次对所分包小区开展走访活动。

  各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到居民家中发放《创全国文明城、做文明大厂人——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谷正海致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一封信》《市民文明手册》《创建文明城市明白纸》等创城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同时,指导居民填写完成《入户调查问卷》;与居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通过填写《入户信息卡》,了解居民个人需求和困难,掌握居民对当前创建过程中的感受,汇集居民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倾听居民诉求,针对反馈问题,做好解惑工作,疏导群众情绪。通过走访上访户、困难户、孤寡户、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体,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最大限度地争取支持和理解;立足于创建成果惠及百姓,让居民真正得实惠,尽可能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形成长期帮扶效果。

  通过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大厂县各级各部门深入了解社区居民所思所盼所忧,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使文明创建更加贴近居民群众、贴近生活实际,让文明创建全民参与,文明成果全民共享。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