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安次区加强社区建设打造幸福家园
发表时间:2017-10-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年来,安次区进一步加大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政府出资建设、城市改造开发商提供、相关单位和部门支持调剂等多种方式,着力解决社区办公用房问题,并配备了现代办公设施,全面连接了互联网,优化了社区办公环境。

  优秀社区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该区坚持面向一线的选人用人导向,通过选聘、下派、兼职等措施,挑选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建立了社区工作人员招聘机制,按照社区管辖人口和范围,在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优秀居民中择优进行聘任,充实社区干部队伍。同时,明确社区民警兼任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实现了“一社区一民警”的目标,切实增强社区干部队伍战斗力,提高了为民服务水平。

  在此基础上,该区投资160万元,建成了社区信息网络中心,将社区居民信息资料进行录入管理,构建了便捷、高效、针对性强的便民服务新平台。进一步加强社区网站建设,将公共事务管理、社区低保、劳动就业等日常管理工作纳入网站内容,方便居民查询。同时,开设“网站留言”板块,收集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构建了灵活沟通、快速反应的社区事务办公管理网络。

  社区虽小,但直通百姓。秉承这一理念,该区努力打造实现志愿者价值的服务大舞台。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广泛招募,根据志愿者的个人爱好、技能特长、服务时间、专业特点和社区群众的不同需求等进行分类编队,成立了社会公益、扶贫帮困、文化宣传等不同类别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同时,结合实际,开展了环保宣传、走访帮扶贫困户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庞博 吕婧含)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