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固安建成首个消防文化主题社区
发表时间:2017-10-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火场逃生技巧”“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高层建筑防火指要”……在小区出入口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上,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张贴其中,十分醒目。加之微型消防站、拖车器等设施器材,如今的固安县大卫城一期小区有着浓郁的消防主题文化氛围。

  自8月份以来,固安消防大队联合华夏地产以大卫城一期小区作为试点,共同打造了首个消防文化主题小区。该小区消防主题文化在不断丰富社区文化工作的基础上,也成为了当地独具特色的一道“文化大餐”和风景线,熏陶社区居民逐步提升消防素质和能力。

  “无规矩不成方圆”。固安消防大队着力构建消防安全新机制,依托小区物业公司成立消防安全小组,建设社区微型消防站,配置拖车器,制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消防安全楼长制度。小区明确18名单元楼楼长为防火责任人,严格落实消防宣传教育、引导疏散、防火检查责任。

  同时,在小区核心的区域及居民活动聚集广场打造 “消防主题公园”,依托宣传橱窗设置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张贴社区居民防火公约、高层住宅逃生导则、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标语和消防警示漫画。据了解,该小区共建立35个宣传栏。下一步,固安消防大队还将铺开消防宣传阵地建设,全面推进辖区消防社区工作,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寇伟颖 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