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时代广阳 砥砺奋进 扬帆起航
发表时间:2017-10-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广阳——这方年轻而又充满朝气的土地,在远航列车的汽笛声中悄然醒来。花木竞艳,绿草茵茵,花木盛宴,盎然的生机,仿佛在诉说着这方土地的潜力与繁荣。这是一座开放之城,海纳百川,谱写发展精彩。这是一座创新之城,对接京津,奏响传奇乐章。

  走进广阳,看到的不只是川流不息的车流,不只是林林总总的高楼,不只是面带笑容的百姓,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更是“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创新实干,建设广阳”的广阳精神。

  五年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区域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坚持转型升级,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高。广阳为这座城市在厚重的历史底蕴上又增添了靓丽的色彩。万达广场、浙商广场拔地而起,成为廊坊的新代言。万向城、中关村软件创业基地……一座座新的城市地标书写着城市的生机。广阳,正谱写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新篇章。

  五年间,我们坚持服务大局,城区核心地位日益凸显,坚持生态优先,环境污染治理成效显著。圆满完成国家重点工程、北京新机场建设征迁任务,科学统筹城乡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实施减排工程25项,超额完成“十二五”各项减排任务,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8%,分类治理水污染,集中整治涉水排污企业,谋划了五大河流、干渠应急治理工程,生活和企业排污口全部得到有效监管与治理。持续造林绿化5.3万亩,全区森林覆盖率达35.7%,位居全市首位。我区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环境保护目标管理先进区。

  五年间,我们坚持惠民安民,群众生活品质持续改善,坚持依法行政,政府执政效能加快提升。教育、医院、休闲等公共配套逐渐发展完善,预示广阳城市发展更为全面,关系民生的重要配套环境的改善成为提升居民幸福感的一大指标……

  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广阳将按照“乘势协同发展,聚力创新驱动,加速城乡融合,打造品质新区”的总体要求,坚持“创新城市经济,壮大产业园区,推进民生共享,优化生态环境,提速城乡并进,建设和谐广阳”的发展思路,聚焦改革创新常态化、产业发展高端化、环境治理现代化、社会管理科学化,着力打造城市经济核心区、新兴产业聚集区、城乡统筹先行区、生态涵养支撑区、幸福和谐示范区,率先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胜利。

  回首过去,我们步履铿锵、历程辉煌;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前景光明!广阳干部将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增强克难攻坚的韧劲,发扬勇往直前的拼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再建新功、永攀新高。

  广阳,一方蓬勃发展的热土,汇聚着无穷的活力。她正以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勇气和决心,以破釜沉舟、誓不罢休的胆识和气魄,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广阔的空间续写发展辉煌!(冯涛 孙宝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