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老旧小区改善工程 小区改造变化大 居民受益乐开怀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路上不积水了,院里的垃圾清理了,楼道里的小广告也没了,重新粉刷后,我们这二十多年的老小区跟新的一样,越来越漂亮了。”看到小区的巨大转变,文明路日新里小区居民李大妈脸上绽出舒心的笑。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善工程主要包括屋面防水、给排水管线改造、楼梯间粉刷、更新或补装单元门,改造路面、安装路灯、整修小区围墙、增建物业用房或警卫室、安装电动伸缩门和监控设施、线路整治、环境整治、外墙抹灰后粉刷,增设文体设施、供暖设施改造等。

  随着小区“年龄”增长,很多老旧小区供水设施老化,居民正常用水受到影响。“我们家水压不够,一做饭水就上不来,澡也洗不了。”小区居民周阿姨说。

  据悉,市清泉供水公司今年计划对20个老旧小区进行供水管网一户一表改造,力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前已完成16个小区改造。一户一表改造后,老旧管道更换成安全可靠的PE管,不仅提高了水质,水压也更加稳定了。

  改造前有的用户家中常年滴水,有时会导致管道内长期没有水流经过,滋生微生物,导致水压降低、水质变差。改造后,居民不用等供水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抄水表,智能远传水表自动将居民用水量传输到供水公司,用户可以到供水公司缴费,或者网上缴费,更加方便了。

  “虽然大家住的是老房子,但是改造后就好多了。小区越来越好,大家每天都很快乐。”居民朱大爷说。(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