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霸州扬芬港镇三街:志愿者之家汇聚文明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2-08-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屋里陈列着书籍,墙上挂着设计新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制度、志愿活动安排和记录,优秀志愿者荣誉墙、奖杯、奖状十分抢眼……7月28日,扬芬港镇三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对外开放。该村副主任袁刚说:“这儿就是我们的志愿者之家,以后组织活动都在这里,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今年以来,为了适应新时代志愿服务的需要,扬芬港镇三街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功能设计、活动形式上进行大胆创新。该实践站集理论宣讲、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科普学习等职能于一身,为基层群众营造志愿者之家、理论学习阵地、精神文明建设平台。为了庆祝新的文明实践站落成,扬芬港镇三街将“十大优秀志愿者”评选作为该站对外开放的首次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畅所欲言,围绕疫情封闭管控期间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进行点评,现场感人至深,汇集着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自2016年扬芬港镇三街发起“扶贫救助志愿服务”倡议以来,该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累计为弱势群体捐款50余万元、帮助弱势群体100人,先后救助大病患者、意外车祸居民7户,困难家庭儿童3名,修缮困难家庭危房10余间。该村党支部书记徐宝光说:“一直以来,志愿者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关爱弱势群体,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为村街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孙继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