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三河市中门辛村:学党史 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三河市中门辛村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党史办实事,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深受群众好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村史馆的作用,以本村解放前后、改革开放前后发生的巨大变化为活教材,大家一起“说变化,谈感受”,开展“颂党恩,跟党走”活动,村民无不赞颂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情。

  中门辛村党支部紧扣“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主题,开展了“干部学焦裕禄,党员学习雷锋”活动。今年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后,党支部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在党旗前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新当选的“两委”班子成员刘晓旋说:“我决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心全意为全村老百姓服务,让中门辛人日子越过越好。”

  经过党史学习教育,“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已深深扎根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心中,真正形成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生动局面。

  中门辛村党支部把为村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学史力行”,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化作为村民办实事谋福祉的实际行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村拆除违建148处,使村内5纵13横的大街小巷处处贯通,总长8000延米的道路全部硬化,修建排水管道5500延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20盏;购置100KV变压器,改造高低压线路1.6万余米,解决了“用电荒”问题;改造自来水管网10000延米,保证全天候24小时供水,每个村民每月还可享受2吨免费自来水待遇;健全村级党务、政务、财务制度,按照“四议两公开”原则,完善民主议事制度,实现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的民主管理……(通讯员 靳士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