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安次区推行党员“五件事”制度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全区党员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建立健全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能力水平,安次区结合“党日五件事”、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特色亮点工作,推行以“学、守、帮、服、言”为主要内容的“党员五件事”制度,全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安次区要求每名党员学习知识。每名党员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广泛涉猎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全面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守住纪律。每名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不动摇,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帮扶群众。每名党员要做到四个一:与一个困难家庭结为帮扶对子;每月走访一次帮扶困难家庭;每季度为困难户家庭解决一个实际困难;每年为特困户家庭送一次温暖,真正做到为群众谋幸福、干实事;志愿服务。广大党员要主动到居住地(包联)社区党组织报到,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管理和社区群众的监督。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特点,积极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每名党员每月至少到社区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全年不少于十二次。建言献策。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群众诉求。着眼长远,定期结合支部实际,主动为支部建设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每名党员每年要为支部建言献策3-5条。

  凝心聚力谋发展,共创未来谱新篇。下一步,安次区将坚决服从上级决策部署,引导党员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民生福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心聚力、破题解难,为廊坊主城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徐然 干时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