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市住建局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按照今年确定的施工任务,目前,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及道路工程开工25.52公里路段合流管网改造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支管连接、用户切改等施工。下一步,将对施工路段进行路面恢复施工等收尾工作,计划11月底之前全部完工。

  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住建局聚焦雨污分流改造、“空中飞线”治理等重点难点事项,研究制定了《推进市区雨污分流及道路整修工程建设工作方案》《推进沿街商户门前区域路面修补工作方案》《推进“空中飞线”治理工作方案》和《推进未移交区域管理和步行街南北外街管护工作方案》等四个方案,统筹各方力量,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持续推进城市环境提标提质、城市品质上档提升。

  推进沿街窗户门前区域路面修补工作。为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形象,通过前期进行的摸底统计,沿街门店前需改造工程量共计3441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阶段性修补任务,完成占比100%,同时修复专业井20座、污水井2座、路缘石21.5米。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加强日常巡视,常态化保持,做好日常维护。

  推进“空中飞线”治理。按照我市推进“空中飞线”治理工作方案要求,通过召开专题调度会,下发通报、督办函,督导实地点位等推进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广阳区、安次区涉及飞线治理小区已初步完成治理;廊坊开发区13个老旧小区556个楼门单元、沿街商业门店、道路两侧飞线治理初步完成。下一步,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协调解决治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步督导供电、通信运营商加强施工力量,全力服务好“空中飞线”治理工作。

  推进未移交区域管理和步行街南北外街管护工作。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市住建局同步开展相关区域的整修及后续工程建设工作。北部新区清理市民服务中心围墙外遗留建筑垃圾、渣土960余吨,清理整修荒地杂草9.5万平方米,修剪绿篱2.3万平方米,整修各类路面54平方米,冲洗过路管450米,新立灯杆23根。对已建成通车可移交的9个路段进行了接收,对未具备使用条件的8个路段启动了市政道路收尾工程。步行街六至八大街外街,修剪绿篱200余平方米,完成3500余平方米绿地整理,整修各类路面566平方米,清淤收水井25座,疏通过路管177米,修补路缘石94米。(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张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