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大城: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建了村级服务站之后,好多事儿,不用出村儿就都能办了,村里办不了的,服务站人员帮忙跑镇里、县里给代办。老百姓省心又省力。”近日,大城县臧屯镇桑杭村村民高贺雷来桑杭村综合服务站办事,对服务站的服务非常满意。

  与高贺雷感受相同,大多数前来咨询、办理相关业务的村民都非常满意。今年以来,大城县委、县政府聚焦基层群众办事的“堵点”和“痛点”问题,大力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不断提升村街(社区)政务服务能力,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据悉,大城县先后开展了消灭基层政务服务空白、改造提升场地硬件设施、优化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打造基层政务服务亮点等五大专项行动,推动场所设施再加强、服务事项再丰富、人员力量再充实、服务能力再优化、服务标准再提升、线上线下再融合,实现百姓“办事不出村”提质增效。

  大城县臧屯镇十王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志刚告诉记者,服务站设置了专职人员每天值班,确保随时让村民把要办理的业务在家门口办好。尤其对老年人,村街帮助提前进行预约,服务站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尽力做到让老人少跑腿、不跑腿。

  在改造提升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场地软、硬件设施建设中,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拓展“政银合作”途径,促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多元化建站,分别与建设银行大城支行、廊坊银行大城支行、农业银行大城支行合作,实现与第三方资源共享,构建多方合作机制,有效解决部分镇、村资金紧张问题。“我们定期对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城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赵春芳说。

  截至目前,大城县406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作均已完成,其中示范型22个、高标准40个、基本型344个。结合村街需求,将47项政务服务事项延伸到村级办理,达到了村级综合服务站规范运行,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获得群众好评。(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邱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