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廊坊公交:优化服务 打造文明乘车环境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车辆马上进站,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排队测温乘车。”身着蓝色制服的公交文明引导员风雨无阻坚守执勤岗位,他们在人流集中的25个重要公交站点和中心枢纽站引导公交车进出站,提醒乘客佩戴口罩,解答乘客问询,引导乘客文明乘车。

  公交是城市文明交通的重要窗口。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廊坊公交集团优化服务,强化行车安全,全力打造干净舒适安全文明的公交出行环境。

  走进西昌路公交场站,一辆辆公交车停靠站内,或短暂休息,或准备发车。1路公交车驾驶员巩建正在打扫车内卫生。“车窗、座椅、拉手环、空调风道、车顶板及其他车内设施的灰尘和污渍都要一一清理,车干净了,乘客看着舒服、坐着开心。”巩建说,站场管理人员要对站台、站亭、站牌设施进行维护、清洗,营造干净清洁的候车环境。

  廊坊公交集团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公交线路,开展车辆卫生、驾驶员服务专项检查,提升服务质量。对公交车安全设施、电子设备和技术性能进行检查维护,排查隐患,保证公交车运行安全。对公交车、站亭站牌公益广告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整齐美观。

  为提高市民的绿色出行意识,廊坊公交职工利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向市民发放“绿色九月,让低碳与文明同行”倡议书,传递低碳绿色文明出行理念。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信号灯指示行驶,纠正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记者 刘玉静 通讯员 陈加昆)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