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固安:擦亮“志愿之城”名片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固安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志愿服务团队已达500余支,各类志愿服务站点390余个,注册志愿者共计9.3万余人……在固安,志愿精神早已融入城市的灵魂,无数志愿者的爱心服务,撑起了城市文明的新高度,造就了最美的城市名片,让这座“志愿之城”更有温度。

  真情服务助力城市发展。固安县以打造城市环境“洁、净、靓、美”为目标、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全民全线清洁”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2600余名志愿者先后对永定路、新源街、新昌街、新中街等街道环境卫生进行清洁,并沿街宣讲文明知识,带动市民积极参与,为城市宜居品质提升注入了强大志愿力量。

  为充分发挥和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140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连续138天来到街路、小区、公园等地开展“走遍固安”活动,不断引导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使城市更宜居、更文明。

  如今,走在固安的大街小巷,一步一景皆成画,每一名市民都能切身感受到这座城市面貌的喜人变化。

  此外,各单位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文明先锋岗”作用,先后开展“邻里守望”、缆线治理、家电维修等一系列惠民生、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每周我都来志愿服务站,每次来志愿者都会和我唠家常,给我测量血压、做健康理疗,服务特别贴心。”67岁的刘先生说。

  在固安,你总会与这些温馨场面不期而遇:志愿服务站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饮用水,社区开展义务理发,清洁公益设施活动如火如荼……志愿者坚持不懈地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用勤劳双手擦亮城市的文明底色。

  9月7日,固安县举行文明城市义务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固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开展。

  “作为一名义务监督员,我会以身作则,同时带动身边朋友跟我一起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为城市提升文明程度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代表夏毓馨说。

  通过社会招募、聘用及业务培训后,110名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以良好的姿态、文明的形象投入到监督工作中。他们深入一线,收集和总结群众意愿,及时反映有代表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同时,对城市中不文明行为及乱象进行监督,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市民共创文明固安、共建美丽家园、共享和谐环境的主人翁意识。

  让文明之花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绚烂绽放,让幸福生活触手可及,固安用志愿服务做杠杆,撬动幸福与文明的基石,稳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志愿者播撒文明之种、监督员培育文明之花、市民共享文明之果的良好格局。(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潘超 门丛硕)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