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广阳区:24个老旧小区改造预计本月底完工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15日,广阳区老旧小区改造及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广阳区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召开。2021年,广阳区24个老旧小区改造及94条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12月底全面竣工。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特别是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其中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广阳区共改造老旧小区24个,总建筑面积26.4万平方米,受益家庭2772户,预算投资4000万元,部分改造资金纳入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补助比例预计为35%,其余资金由财政支出。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基础上,经过深入走访、实地踏勘,综合财政承受能力,广阳区切实将居民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现实问题纳入改造内容。

  据介绍,2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于6月底全部开工,主要包括屋面防水、雨污水管道铺设、道路改造、立面及屋面整治、外墙粉刷、绿化提升以及完善公建配套、改造安防设施、完善消防设施等。目前,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12月底全面竣工。

  广阳区2021年度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工程涉及银河北路辖区、爱民东道辖区、解放道辖区、新源道辖区、新开路辖区。上述辖区内夹杂着众多大小宽窄曲直不等的背街小巷,因建成时间早、缺少统一规划,背街小巷普遍存在路面破损、巷道狭窄、环境卫生差、安全隐患多等问题。广阳区2021年度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工程共涉及94条背街小巷,修缮提升面积5.61万平方米,总投资为1435万元,按程序纳入广阳区财政预算。

  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内容包括:对破损严重的背街小巷,采取整体破拆全部新建;对局部破损的背街小巷,采取局部切割局部修缮;对裸露无铺装、破损严重胡同整体铺装;对大树涨根破损便道进行整体修缮,通过砌筑树池处理涨根问题;对背街小巷墙面进行清理、粉刷;采取见缝插针的做法,选择有条件的地点,铺装不同颜色的便道砖,协调相关部门增设停车位等。本项目已于9月开工建设,计划10月底完工,12月底全面竣工。(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