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廊坊出租车绘出城市文明风景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您去哪里?”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帮助乘客放好行李箱后,将车子驶出出租车驿站。9月27日,在京沪高铁廊坊站前,一辆辆出租车整齐排列在出租车驿站,等候乘客。

  在廊坊市区,每天几百辆出租车行驶在大街小巷,方便市民出行,成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一车文明,车车文明,由点成线,绘出文明风景,这背后离不开市交通运输局持续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强力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市交通运输局利用出租汽车信息管理平台,全天候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文明服务提示,对运营车辆情况进行“点对点”网上巡查,通过视频监控等措施,每天随机选取150部出租车,对车辆运营情况、车内卫生、系安全带、文明用语、出具发票等进行检查,对不达标司机及时进行提醒,拒不改正的通知公司进行处罚。同时,每天至少安排30名工作人员进行乘车暗访,将不文明、不规范的行为通报出租车公司。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紧盯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对盯人拉客、“黑车”运营等进行围点攻坚,持续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检查规范出租车1200余辆次,查处“黑车”32部。

  文明始于心践于行,市交通运输局对出租车从业人员强化教育培训管理,春风化雨传播文明。督促出租车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例会制度,组织所有从业人员和车主每月召开例会,通报服务质量,传达上级精神,开展教育培训,落实整改措施。通过微信群等方式推送创城宣传材料、文明服务守则等,定期组织文明服务评比等活动,树选先进典型,进而促进司乘人员提升服务水平,做到安全驾驶、诚信经营、礼貌待客、热情服务。(记者 刘玉静 通讯员 宋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