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固安县公安局强化责任敢担当 镌刻忠诚保平安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国以安为宁,业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固安县公安局始终紧绷平安稳定这根弦,2020年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敢打必胜、敢挑重担的气魄和胆略,戮力同心,勇担使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固安县公安局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全局广大民警辅警,听令而行、闻令请战。县域内14个疫情检查站点,民警们一丝不苟地录入信息、排查登记;村街小区内,他们走访入户、消毒消杀、测量体温、转运收治。广大民警全方位守护他人,全心服务千家万户。

  为严控进京通道,将涉疫不安全因素阻挡在京门之外,辛立村公安检查站依托数字管控系统等科技优势,牢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这是对固安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肯定。

  打防并举,构建和谐。一年来,固安县公安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线,先后开展了“六清”行动,特别是对主要涉及公安机关的“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展开合力攻坚,确保“清到底、清干净”。同时积极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净网行动”“昆仑行动”“云剑行动”,持续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年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3名,打掉犯罪团伙23个,抓获网上逃犯88名。在2020年10月21日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固安县公安局侦破的2起涉恶案件,显示出固安公安铁拳扫黑除恶、全力护民保安的坚强斗志。

  该局还不断强化治安防范,构建起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同时,以“新时代派出所”建设、“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派出所运行实战化、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考评系统化,大力开展“一标三实”,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强化职能,创新服务。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加快,位于京津雄中心地带的固安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固安县公安局主动融入全面发展的大潮中,进一步服务“六稳”“六保”,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固化原有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38项举措》,最大限度惠民、惠企、惠商,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大力推行网上审批、备案管理;新推出出入境服务新举措,服务对外开放和人才引进工作,主动护航临空和重点项目建设,更好服务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公安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全国通办”“一门通办”“一网通办”和一次性办;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做到放管结合、放管并重;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进一步创新完善保障和服务企业的各项措施。

  该局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为抓手,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加大重点要害部位治安排查,强化消防管理和交通安全整治,深入开展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通讯员 于洪良 王玉峰 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