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廊坊:文明养犬从点滴做起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引导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环境,近日,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西小街社区开展了“倡导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等多种形式与居民进行文明养犬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市民张维娜养了一只京巴,她说:“以前外出遛犬时,我随身带着小铲子和塑料袋,随时清理犬只粪便。现在小区里有了宠物‘服务站’,里面拾便纸、拾便袋一应俱全,我们更应该做到文明养犬。”

  随着群众文明养犬意识不断提升,为宠物犬办理“身份证”的市民也越来越多。记者走访了多家宠物医院,看到不少市民都带着宠物犬来注射疫苗。带宠物犬前来注射疫苗的市民杜先生告诉记者,文明养犬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也反映出市民的文明素质。

  此外,市公安局公交支队已经成立督导组,深入各自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尚未办理犬证的犬只,他们及时与饲养人联系,若饲养人拒绝办证,当场予以警告;若再次发现,对其犬只当场收容。

  市公安局公交支队支队长朱文生说:“我们将对城市犬患突出的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对犬只登记、免疫情况等进行排查,对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行为及时纠正、依法处理。同时,向社会发布《廊坊市文明养犬通告》,引导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