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安次区:垃圾分类可智能 举手之劳谁都行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这些是厨余垃圾,扔到绿色垃圾箱。塑料袋属于可回收垃圾,放入蓝色垃圾桶。废旧电池属于有害垃圾,放到红色垃圾箱。”11月4日上午,安次区馨语星苑小区居民解其江和老伴拿着分好类的垃圾来到楼下的智能垃圾回收站,经过刷卡、分类投放后,他们的卡里多了20个积分。

  今年7月开始,安次区成立了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携手第三方服务公司,在江南水郡、馨视界、惠民等多个试点社区设置新型智能垃圾分类设备。

  “投放新型智能垃圾分类设备,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最终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安次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娟说,目前,他们已经在14个试点小区完成862个普通垃圾分类回收箱和43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铺设。

  在江南水郡小区,记者看到身穿蓝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将满桶的可回收垃圾装到蓝色回收车上。“我们可以从后台实时监测回收设备状态。桶满后,设备会发出提醒信号,工作人员就会派出清运车辆,及时清走桶内物品。”第三方服务公司负责人杨洪伟介绍,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依托当前最先进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通过信息化手段,从垃圾分类宣传、投递、收集、清运、处理等方面着手,对各个环节进行智能化管理。

  接下来,安次区还将建成集配套分拣中心、分类大数据平台和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于一体的智能垃圾分类综合运营中心,让垃圾分类工作更为规范。(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