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廊坊:礼让斑马线 文明又安全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4日,在金泰小区西门附近的斑马线前,多辆机动车停车礼让行人。“以前过马路要等很长时间,现在只要站在斑马线前,机动车就会主动礼让。”市民王京说。

  礼让斑马线的情景在市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我市开展“礼让斑马线 守住安全线”活动以来,主动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人逐渐增多,“车让人 人有礼”的文明理念已深入人心、形成自觉。

  在银河路与林苑小区交口处,机动车驾驶人郭玟彤停车让过往行人通行。郭玟彤每天上班都会经过这个路口,到了斑马线前主动停车礼让行人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随着我市“礼让斑马线”电子抓拍系统的启用、礼让斑马线志愿劝导服务等工作开展,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有了显著提升。市民张坤说,他平时开车上班,每当经过斑马线时,都会下意识地给行人让行,有时行人会挥手示意他先通过。“那一刻,感觉非常温暖。”张坤说。

  机动车驾驶人自觉礼让行人,成为文明廊坊的一道风景。“司机素质都很高,远远看见我们,就会让我们先通过。我也不能耽搁人家的时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会尽量缩短过马路的时间。”赵正说。

  “这样文明又安全的出行环境,要靠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共同维护。我们都应该以身作则,遵守交通规则。”市民李伟说。(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