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三河市:美丽庭院吹“廉”风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污泥不染为尊,清正廉明为贵”“正风肃纪反腐在您身边”“家和万事兴,家廉万人敬”……走进三河市一些乡镇村街和美丽庭院示范户家里,一幅幅廉洁文化宣传标语、一条条廉洁主题家风家规家训、一面面廉洁主题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

段甲岭镇小赵庄村廉政文化墙引村民驻足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构建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三河市纪委监委联合三河市妇联在美丽庭院打造过程中植入“廉政文化”概念,注重拓展“巾帼廉心”载体和内涵,依托“美丽庭院”创建,将“清廉家风”宣传向纵深推进,努力打造“家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美丽庭院。

  这种让墙壁会“说话”,使庭院成“课堂”的方式,如清风拂面,使廉洁文明家风成为一股强大的正能量。“从小,爷爷就教导我们‘家和万事兴,家廉万人敬’,这句话一直影响我至今。”在美丽(生态)庭院观摩暨廉政教育进家庭推进会上,廉洁家庭妇女代表表示,女主人是家庭的半边天,对丈夫和孩子的教育监督更具有独特的优势。

  “开展廉政文化教育进家庭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领导干部家庭成员懂得,关心和爱护干部不仅仅是党组织的事,也是一个家庭的责任,廉洁自律不仅是对领导干部本身的要求,也是干部家属应尽的义务。”三河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狄文阁说。(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 任亚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