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蓝多廊公寓:文明创建在行动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前不久,家住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蓝多廊公寓的小朋友王雨晨在妈妈的带领下,拿着26节废旧电池、30盒过期药品和“换宝”存折,来到小区垃圾分类示范点,进行积分兑换,换取了一个家用垃圾桶。

  “积分累积到一定数值可以换取相应的奖品,奖品有水彩笔、洗衣液、水杯等,2节废旧电池、1盒过期药品、1本过期杂志、1千克玻璃制品都可以兑换1积分。”蓝多廊公寓物业经理孙金奎说。

  “蓝多廊公寓垃圾分类示范点建立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张贴垃圾分类公益广告20余处,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及垃圾分类倡议书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憩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丽宏说。

  走进蓝多廊公寓,记者看到,宣传墙上印有“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宣传标语和垃圾分类倡议书。每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绿色的“宠物便纸箱”,为居民处理宠物粪便提供了方便。

  “在憩园社区党支部、社区居委会的领导下,我们逐楼逐层开展了清扫地下室、搬运楼道杂物、铲除小广告等活动。同时,我们施划了非机动车、机动车车位线,平整了坑洼路面,并利用公益广告、社区活动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带领更多的居民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孙金奎说。

  石宏宇是蓝多廊公寓5至7号楼的楼栋长,也是百余名居民的创城活动“小组长”。前不久,在他的带领下,小区居民们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烟头不落地,社区更美丽”创城活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累计收集到了三万多个烟头,进一步深化了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为进一步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更好地服务居民,蓝多廊公寓加强楼栋长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楼栋长的网格作用,提高社区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上下联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