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广阳区街巷换新颜 群众展笑颜
发表时间:2020-11-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于细微处展示着一座城市的颜值、文化和温度。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将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作为重点扎实推进,翻新路面、规划停车位、增设公益广告……实实在在的变化极大改善了市民居住和生活环境。

  家住广阳区华祥里小区的孟先生每天都会到小区外的和安里胡同“打卡”,享受惬意美好的休闲时光。

  和安里胡同东起广阳区今日家园小区西门,西至和平路,全长180米。走进胡同,新制作的“和安里”地标尤为醒目,道路两边的墙体在粉刷一新的基础上,及时绘制了创城公益展板和党建墙体彩绘。顺着胡同步行,新更换的便道砖、路牙石让街道看起来很是规整。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成了胡同的‘常客’。现在,胡同里没有垃圾,及时修补后的道路平坦宽敞,环境美了,生活更便利了。”孟先生说,之前想搬走的老人留了下来,茶余饭后大家聚在胡同里叙叙旧、看看景,颇有情调。

  同样是背街小巷,市区裕北里胡同在经历整改提升后,提升了“颜值”,更加舒适宜居。从市区裕华路步行进入胡同,只见居民公约张贴在胡同入口处,粉刷一新的墙面上设置了各类主题公益广告展板。“新安装的太阳能照明灯方便居民出行,新规划的停车位让机动车有序停放、规范入位,胡同的改变让大家得到了实惠。今后,我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维护胡同环境。”裕北里胡同居民周辉说。

  位于广阳区的天宏路胡同,东西两侧紧邻两个居民小区,全长约500米,北通康庄道,南至爱民东道,呈“N”字形走向。

  “新铺的路面及时规划了停车位,现在来往接送孩子方便又省时。”傍晚时分,家住周各庄新村北区的居民刘先生,穿过天宏路胡同,不到5分钟就来到位于康庄道的市第十小学门前。

  65岁的王新理家住天域花园小区,每天下午他都会与老友相约,在家门口的天域园散步、下棋,回家时会特意绕行天宏路胡同。“胡同里干净又整洁,胡同北口处加装了胡同地标,还设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说起胡同的变化,王新理和邻居打心眼里高兴。(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