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廊坊城管全力以赴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连日来,廊坊城管全员上岗,路段分包负责,机关人员下沉一线,徒步巡查执法,全力以赴营造良好市容秩序,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私装地桩、地锁,不仅影响车辆、居民通行,而且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近日,安次分局爱民西道网格对违规地桩、地锁进行拆除。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执法队员逐街逐店上门宣传教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劝导违法安装地桩地锁、圈占车位的单位和个人自行拆除。做到应拆尽拆,对拒不拆除或不能及时清理拆除的地桩地锁、轮胎,组织人员实施强制拆除。共清理拆除地桩地锁35个、锥桶31个、轮胎12个。

  学校周边游商摆摊设点,车辆乱停乱放,不仅扰乱市容秩序,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安次分局常青路网格主动与辖区内的学校进行对接,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清理游商摊点,规范店外经营,治理乱停乱放,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得到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秋季开学以来,安次分局华夏九园网格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解决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店外摆放、违规宣传、流动商贩等影响学生正常出行的问题,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执法队员对校园周边沿街店铺挨家挨户地进行走访和劝导,向店主宣传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和“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督促其自觉规范经营。增加对校园周边区域的巡查频次,安排队员进行定点值守,采取错时延时执法,强化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的常态化管控力度。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上门,面对面听取校方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措施和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一校一策,持续推进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片,并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全力为广大师生打造“畅洁绿美,规范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外观老化、积满灰尘的“僵尸车”长期占用停车位,影响市容环境。广阳分局爱民东道网格本着发现一处、治理一处的原则,严厉治理占用公共空间的“僵尸车”。能联系到车主的尽快让其驶离车位,联系不到的,将责令整改通知单贴于主驾驶车玻璃处,若限期内车主并未采取任何措施,执法队员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拖移处理,并用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录取证。近日,清理“僵尸车”3台,还路于民,方便了群众出行。

  广阳分局步行街西网格主动倾听市民呼声,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流动商贩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执法队员在廊万路劳务市场、城区菜市场、学校周边、主次干道等人流密集区加强管控,防止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反弹。采取宣传、劝导、依法处理等方式,使流动商贩了解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引导流动商贩入市规范经营、降低叫卖噪音,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广阳分局和平路网格联合北旺乡政府,共同对东户屯建材市场周边耀华道路段的占道经营、违规牌匾进行治理,共拆除违规牌匾135块,施划一米经营线1000延米,清除市场及周边墙体小广告510余处。近日,和平路网格对整治效果进行“回头看”,发现有个别商户在门前摆放灯箱招揽生意。执法队员对违规商户进行教育,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商户表示配合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经营。

  银河北路东侧新星里小区西门经常出现一些无证照流动商贩占道销售各种商品、部分店铺商家占道摆放摊床现象,导致市民出行不便。广阳分局裕华路网格执法队员加强监管,联合第三方劳务人员对此处进行清理整治,对占道商贩进行了教育,对一些屡教不改的商贩予以暂扣经营工具的处罚,改善了市容环境。

  广阳分局枣林路网格开展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专项治理行动,规范停车秩序。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市民规范停车意识。执法队员全天候不间断进行巡查,对乱停乱放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停车入位。10月份以来,共规范引导乱停乱放非机动车78辆,劝离机动车40余辆,粘贴违停告知单103张。(通讯员 郑文辉 段贵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