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时代广场:坚持创建为民 提升管养水平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忙着照顾孩子,把包忘在广场的椅子上了,志愿者看到后,帮我收了起来,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市民李女士对市时代广场志愿者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市时代广场管理处坚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提高管养水平作为有力抓手,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市民欣赏景观之美的同时更能感受到人文之美,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广场东西两侧入口处均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配备了轮椅、雨伞、打气筒、针线盒、药箱、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两座母婴室配备了婴儿床、座椅、洗手台、垃圾箱、湿巾、纸巾等便民物品。”市时代广场管理处副处长邸莉介绍。

  市时代广场管理处组建了一支5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由安保志愿者和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组成,积极开展救助帮扶、咨询问路、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对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散发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劝导游客文明游园。还将文明创建内容录制成广播,在广场内循环播放;在游船售票处、冷饮摊点等人员聚集处,张贴“一米线”标识,提示游客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制作了公益广告500余块,通过摆放景观小品、灯箱地插、文明用语提示牌等方式对游客进行文明宣导。全体干部职工常态化组织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分段划片在园区内捡拾垃圾、烟头,清洗地面,确保园区环境干净整洁。组织志愿者到分包路口(解放道与新开路交口)进行志愿值勤。

  此外,市时代广场管理处坚持创建为民,提升管养水平,狠抓安全秩序管理,强化卫生保洁,构建和谐有序、干净舒适的游览环境。进一步加大秩序管理力度,重点部位重点防范,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各项设施安全运行,加大安全宣传,对园区内安全警示标牌进行排查,提高职工、游客的安全意识;保证广场园区干净整洁,水质清洁,垃圾细致清理,果皮箱做到日产日清。

  加强绿化养护,完善设备设施,营造绿意盎然、设施齐全的游览环境。制定绿化管理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提高植物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园区设备日常维护更新修补工作;在重要节庆、假日期间定时开放喷泉、景观照明、播放音乐,切实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展现幸福之城的文明美好。(记者 贾树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