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市体育局:加快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天天都来这锻炼身体,从家出来大概步行5分钟就到了,我们这些退休的老人有了好去处,咱廊坊健身设施真是越来越棒了。”提起这些智能健身器材,市民李大爷赞不绝口。走进人民公园,10余组崭新的健身器材映入眼帘,有健骑机、平步机、腰腿部按摩器……在初秋的清晨、夜晚,畅快淋漓地运动上一个小时,整个人都舒展了。

  为加强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市体育局牢牢把握体育事业“健民、育民、亲民、乐民”的民生特征,推进体育民生工程建设,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合理布局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体育发展的参与感、认同感、自豪感和获得感,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运动乐趣。

  今年六月,市体育局在人民公园、瑞丰公园、丹凤公园、文化公园投入770余万元,建设二代新型智能健身路径、棋苑驿站、振动亭、滑梯、乒乓球台等老少皆宜的健身器材。这是我市首批投入的二代智能户外健身器材,显示屏供电采用太阳能自发电系统,提供夜间健身照明,软件具有后台数据统计和处理系统平台,屏幕可显示日期、运动次数、运动卡路里等功能。地面采用EPDM颗粒环保材料,无味、无毒,既能起到美化作用,又能在儿童及使用者不小心跌落时起到缓冲弹震减少误伤作用。多功能告示牌既能起到警示提醒使用者锻炼注意事项,又具备挂衣钩功能。

  七月初,二代智能户外健身器材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使用,吸引周边及远道慕名打卡来的居民享受“科学健身大餐”。市民只需用微信扫码便能自动注册,实时查看健身指导视频、运动的时间和次数(里程)、速度(频率)、热量消耗、排名、运动历史等信息,并可以制定运动计划,使用方便、操作简单。此外,这批新型健身器材还能实现一键报修、远程定位及故障排除、数据分析等功能,让管理更加系统化、精准化。

  维护好公共体育设施,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市体育局成立6个包联督导组针对全市健身设施进行排查维修,维护好公共体育健身设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健身环境。各包联督查组对照督查标准,对全市1个公共广场、3个文体广场、86个社区健身设施情况进行督查。实地走访每个社区,查看小区内有无晨晚练体育活动点,并对健身器材进行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影像资料,汇总督查问题,及时进行器材维修,实现主城区社区高标准健身设施全覆盖。(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