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点包联凝聚文明力量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提升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环境干净整洁、区域划分清晰;在商场、超市的显著位置,各类公益广告合理设置,时时倡导文明新风;外出就餐市民自觉使用公勺公筷,适量点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消费环境安全有序,文明素养日渐提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为出发点,建立科学系统的工作体系。细化举措,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的同时,压实责任确定专人对创建点位进行负责包联,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走进市区椿翮综合农贸市场,全新的红外测温仪可以自动测量体温,进门不用等候。市场内目力所及之处各类主题公益广告合理设置。在市场里转上一圈,原来的旧摊位全部更换一新,不但统一了柜台样式、门楣,而且熟食、主食、蔬菜、水果等区域分区合理,整个市场看起来就像超市一样。

  市场改造提升关系百姓民生。为保证高质量、按期完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安排专人驻场与市场方、施工方时刻协调、密切配合,保证改造进度稳步推进。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了“硬件超市化、形象统一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文明化”的改造提升思路,按照“一场一策”进行规划设计,委托监理公司对各市场改造进行全程监理,确保改造效果和质量,做到了让商户满意、让市民满意。

  来到位于新华路上的明珠大厦总店,无论是超市还是商业区,每隔不远就能看到合理设置的主题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读起来朗朗上口,画面看起来赏心悦目,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迪。”正在明珠大厦购物的市民郑春辉说。

  几个月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批多次为市区重点商超点位制作发放创城宣传品,并监督悬挂张贴布设到位。截至目前,共为宾馆酒店、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张贴悬挂各类公益广告展板7000余块(幅),设置展架2000余个,各类指示牌、标识牌、桌牌60000余块,不断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此外,为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新风尚,推广“文明用餐、公勺公筷”的用餐新方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组织多场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并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出动执法人员3165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6200余家,引导、督促餐饮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让“公勺公筷”“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宣传及时到位,努力推动文明餐桌新风尚深入人心。(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