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廊坊客运总站用心服务扮靓城市文明“窗口”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每天早上5点,廊坊客运总站站务员赵冬霞都会像往常一样,来到客运总站售票窗口前,为前来购票的乘客提供志愿服务。“有些来售票窗口购票的乘客岁数较大、视力不好,我们都会耐心地引导乘客购票、取票,再将他们送上车。”赵冬霞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就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每天5点准时到岗,直到12点下岗,帮助乘客们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许多快乐。

  9月21日早上7点,客运总站的人流量开始增长。卫生班站务员金荣来到长途汽车上开始消杀。“卫生班的职责就是保障客运总站全天卫生质量达标。我们在站前广场专门设置了吸烟处,挂上了‘文明从细节做起 城市因你而美丽’指示牌,时刻提醒广大乘客争做文明使者。”金荣说。

  为保证候车厅及站周边的卫生清洁,廊坊客运总站加派工作人员对站场卫生进行不间断巡视,随时清扫,时刻保持车站广场、候车大厅、停车场、出租门面等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进站旅客进行实时体温监测,每天对站内地面、座椅、栏杆、车辆等接触频率高的部位进行清洁、擦拭、消毒。

  走进廊坊客运总站检票大厅,“请您佩戴口罩”“小心地滑”“禁止吸烟”等温馨提示和“一米线”排队等候标识随处可见,大厅内外的LED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文明宣传标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母婴室、军人候车室、售票口、检票口、自动售取机指示牌十分醒目,关爱未成年人、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等公益广告抬头可见。

  下午4点,即将乘坐4:40的客车前往胜芳站的市民赵先生来到客运总站服务台。“您好,我的手机没电了,想租个充电宝。”“您好,我们大厅内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您拿着手机和充电器去那里就可以免费充电了。”

  对于车站发生的变化,赵先生有切身体会。“现在客运站越来越干净整齐,志愿服务十分贴心,我们在购票窗口、公益宣传栏、候车厅电子屏都能看到文明宣传标语,坐车出门很舒心。”赵先生称赞道。

  走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爱心雨伞、针线包、饮用水、老花镜、医药箱等便民设施,同时,服务站还向广大乘客提供爱心服务、文明劝导、充电服务等。此外,军人候车室里整洁明亮,母婴室内婴儿车、婴儿床、洗手池等设施一应俱全……切实为老、弱、病、残、孕、军人及其他需要帮助的旅客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廊坊客运总站从5月26日开始重新装修,7月18日正式投入使用。重装后的廊坊客运总站吊顶、地面、照明、站务服务用房及站前广场地面等全部提档升级,售、检票区域分离,服务功能更为独立和清晰,不仅提升了城市窗口形象,也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安全、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