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网格化、精细化管理 厚植城市文明底蕴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廊坊市区,停车位好找了,道路两旁的非机动车停放规范了,熙熙攘攘的“马路市场”消失了,沿街店铺门前更加整洁有序,流动摊点已难觅踪迹,到处洋溢着文明新风。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一线工作法”,全局9名处级干部、22名正科级以上干部分包19个网格,担任“路长”,带领城管队员徒步巡查街道,听民意、办实事、解民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民生导向,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经营秩序、停车秩序三大“围点攻坚”行动,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强弱项、补短板、促达标,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厚植城市文明底蕴,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靓丽的城市环境。

  建筑工地是建筑行业的“窗口”,规范建设围挡公益广告设置是文明工地建设的必然要求。裕华路网格组织辖区内各小区建筑工地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围挡公益广告设置展示面积不少于建筑工地围挡墙体面积的50%,且分布均匀,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无错别字、无过期过时内容、无老旧破损现象,打造文明工地。

  针对东户屯建材市场周边耀华道路段占道经营、违规牌匾等突出问题,和平路网格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违规牌匾135块,清理沙子水泥等建筑材料900余立方米、大理石板材石材300余立方米、红砖6000余块、垃圾540余立方米,清除市场及周边墙体小广告510余处。

  北凤道网格完善“门前三包”责任牌信息,对裕华路、永兴路、西昌路、广阳道、新源道、北凤道等沿街508户商家,粘贴更新“门前三包”责任牌上责任人信息,提高商家的自觉意识,引导商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落实精细化管理。

  对市容秩序易反弹的路段以及背街小巷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占道经营、店外摆放等违规现象,整治流动摊点12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50余处。针对廊霸路路面出现破损问题,迅速组织力量对破损路面进行集中修补。截止到9月2日,共计修复廊霸路破损路面2021.86平方米,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银河南路网格着力整治占道乱堆放建筑材料、建筑垃圾、物料、废弃家具、商品等行为,共清理乱堆乱放建筑垃圾、废弃家具、物品杂物等40余处,清运废弃物料、废旧家具、建筑垃圾等8车。加强停车秩序治理,完成永华道、光明西道、常甫路、奥富斯小区门口、四季花语5号地西门外广场机动车位及非机动车位施划工作,共施划机动车位73个,非机动车车位线1439延米,喷涂自行车标37个。

  环卫监察大队持续开展乱倒垃圾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夜间乱倒垃圾现象进行专项治理。安排执法人员上门宣传,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严禁店外堆放生活垃圾、餐厨垃圾、装修垃圾。此外,安排执法队员夜间蹲守监管,对随意乱泼乱倒垃圾行为,第一时间制止,并严格处罚。7月份以来,发现并责令整改乱倒垃圾42起,立案处罚36起。同时,环卫大队持续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专门抽调20人,分成2个小队在市区内针对“随手乱扔烟头、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治理。

  此外,该局还强化主次干道、车站广场、商业街区、学校周边等重点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纠正,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处罚。8月份以来,共计劝阻纠正不文明行为383起,立案处罚195起。(记者 马越 通讯员 郑文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